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资讯 » 会展资讯 » 会展评论 » 正文

市场冷业务淡 倒逼会议组织方出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4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日前,第21届亚洲国际奖励旅游及大会博览会(IT&CM Asia)及第16届亚太区国际商务旅游论坛(CTW Asia Pacific)于泰国曼谷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全球唯一两展并行的商务旅游业界盛会,吸引了超过2800位会奖旅游专业人士前来参加。
日前,第21届亚洲国际奖励旅游及大会博览会(IT&CM Asia)及第16届亚太区国际商务旅游论坛(CTW Asia Pacific)于泰国曼谷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全球唯一两展并行的商务旅游业界盛会,吸引了超过2800位会奖旅游专业人士前来参加。
  新展商超三成
  TTG亚洲媒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TG)行政总监黄汉明告诉《中国贸易报》记者,今年是IT&CMAsia和CTW Asia Pacific同期举办10周年,此前每年活动都致力于为会者及利益相关者提供更多参展价值,今年活动参展人数创新高——参展的专业人士突破2800位。
  据了解,今年前来参展的展商,有112家(即35%)是新展商,大部分为国家级旅游局或会议展览局。
  据黄汉明介绍,今年展会的买家来自MICE、协会及企业商务旅游领域,新买家占60%,企业商务旅游经理占47%。此外,超过41%的买家将奢华旅游项目作为重点采购目标。
  展会呈现新亮点
  据记者了解,今年展会的亮点包括:新展商和专业买家大幅度增加;为参会者安排交流时间和区域;举办丰富教育讲座;建立专属智能手机应用程式等。
  此外,展会主办方首次成功推出在线日志系统(Online Diary),在展会开幕前就有超过100家展商和买家利用该系统安排商务约谈,从而优化他们的商务会谈效果。
  黄汉明还告诉记者,展会同期举办了四大世界权威协会组织——Kenes亚洲、国际会议协会(ICCA)、澳大利亚协会执行学会(AuSAE)及加拿大协会执行学会(CSAE)联合推出的系列教育论坛,以及由各会议及旅游管理局组织的商务演讲和社交活动。
  黄汉明介绍说,上述协(学)会在MICE行业的影响力非同一般,因此展会特别为协会管理人士专门定制了为期一天的“协会日”活动,成为协会专业人士学习最佳管理实践技巧的一个途径。
  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主席Nopparat强调,“协会日”的举办鼓舞人心,本地的协会人士将有机会与国际专业协会人士分享和学习新的知识。
  展商参展参会活跃
  台湾MICE专业服务机构、领航计划项目主任苏女士告诉记者,为推广台湾优质奖励旅游及会展资源,此次台湾多家机构和单位都前来参展,其中包括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高雄市政府会展推动办公室,为历年来最大参展规模。
  “台湾馆针对买家举行推广说明会,创造更多互动话题,相信可以成功吸引更多来台举办国际会议、企业会议,进行奖励旅游及观光的人士。”苏女士说。
  日本札幌会展局副主任Marico Ogi告诉记者,日本方面组织了自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参展团,除了札幌会展局外,其他日本展商均是首次参展。
  据了解,一些日本展商针对泰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项目活动,而泰国游客赴日免签的政策,使两国之间的旅游机会大幅增加。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受惠于这一政策,于近期推出该国至札幌的新航班,并在泰国—广岛,泰国—仙台的新航线上,为赴日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