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工程学院 » 安全管理 » 正文

探索发挥党组织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的有效载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9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作为国网余杭供电公司所属的电建集体企业,担负着保障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大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电力施工安全生产不仅与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和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息息相关,而且直接影响到区域经济的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全局。在电建企业里,如何使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解决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两张皮”问题,使其相互适应,融为一体,使党建工作充满生机活力,更加有效地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和谐企业建设,需要我们不断的去研究和破解。
            作为国网余杭供电公司所属的电建集体企业,担负着保障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大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电力施工安全生产不仅与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和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息息相关,而且直接影响到区域经济的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全局。在电建企业里,如何使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解决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两张皮”问题,使其相互适应,融为一体,使党建工作充满生机活力,更加有效地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和谐企业建设,需要我们不断的去研究和破解。

  作为电建集体企业,为了保证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使党建工作贴近安全生产实际,公司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确保党组织在安全决策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安全教育中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安全管理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安全监督中发挥保障促进作用,全力维护企业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

  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融入经营管理抓党建。

  坚持把执行力建设作为公司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执行力建设绩效考核标准,健全和完善了多项制度,并坚持每月按绩效考核细则规定,全面考核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形成了规范、有章可循的执行力考核模式,并强化责任追究,保证了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支部例会制度,认真研究部署党建各项工作,明确承办部门、承办人和承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与此同时,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经营管理思路和精细化管理上,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对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等重大问题,与行政领导共同研究、共同决策,促进公司科学决策。

  围绕生产经营定期组织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活动。

  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大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公司制定年度培训计划,举办线路、驾驶员等工种技术比武,参加局及集团公司安全项目制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成绩。积极组织党员无偿献血、开展党员服务、慰问福利院等活动,有效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紧贴生产经营实际,从加强管理入手,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党政工服务基层班组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管理职能部门参与,前往生产班组开展班组学习交流、联合稽查、工器具检查、送清凉慰问、外协队伍检查和职工座谈等活动,加强对班组建设的帮扶力度,督促各生产班组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检查力度,严格公司工器具管理规定的执行,完善工器具管理,提升对一线职工的人文关怀,强化外协队伍对公司等同化管理评价的宣贯执行,听取了解职工心声,及时解决生产班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经营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班组工作贯通起来,推进了公司政工工作与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融合,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公司党建工作通过融入安全生产、融入经营管理和融入职工群众等,提高了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也是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新实践、新方法,是符合集体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的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了各个党员的作用,在形式上力求灵活多样具有吸引力,让工作变得主动、充满活力,从而使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乐于参加,确保了企业良好发展目标的实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