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商务学院 » 市场营销 » 营销战略 » 正文

做企业不能是大厨炒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0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做企业不能是大厨炒菜!
       中国人的菜谱非常含糊,教厨艺的电视节目中常用语是:“酱油适量、盐少许,油半勺,葱一根,姜一片,香菜一把…………”适量?少许?多少克?每个人心目中的量不同。所以十个中国人按菜谱做菜,就有十种不同的味道。大厨做出来的中餐是艺术品!德国人做饭像做化学实验。德国家庭的厨房中通常备有秤、量杯、定时器,甚至还有带刻度及温度表的锅。该用哪把刀切菜,该用什么样的盘子盛汤,一点不马虎。做饭更是讲究。烤蛋糕,菜谱上会明确注明是几人份,配料精确到以克为单位,甚至下好料后的搅拌时间都有严格规定。德国主妇做饭一边看菜谱,一边用秤称料,用量杯倒水,一会又要看看温度,那副专心致志的劲头简直就像是做化学实验。

  西餐按程序做饭菜。产品只有通过一个确定的流程和制度才能复制,企业才能够做大做强。国内连锁快餐店多次挑战麦当劳、肯德基无一胜出, 不仅仅是中国快餐管理的失败, 同样是缺乏精密管理流程和系统的体现。麦当劳卖的可能是最简单的产品,但却拥有严格优秀的管理流程。麦当劳的经营理念正是 “3S主义”,即简单化(simplification)、标准化(standardization)、专业化(special-ization)。可乐要保持4℃这个时候的口感非常好。薯条炸出来7分钟后,如果还无人购买就会被丢弃 。汉堡包做好15分钟后,如果还无人购买就会被丢弃。麦当劳在世界各地成功铺开的背后是全面、完善、强大的支援系统的配合。一流的系统造就一流的企业,而不是我们经常理解的钱和人。这个系统包括制度、流程,现在需要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来保证公司系统规范运行。

  企业管理上,有一个木桶原理。一只木桶盛水多少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人们通常关注:水桶最短的木板,铁链最弱的一环。自彼得提出木桶原理后,受到企业界广泛推崇,许多企业家把它作为圣经宝典,不断下大力量加长短板。我们知道,企业终究不是木桶,如果把它作为核心理论来指导企业管理,就大错特错了。企业家不能再迷信木桶原理了!实际上木桶底部就是一个系统。我们应该知道,木桶最关键还是底!底哪怕有一个小洞,水都会荡然无存!

  世界经济已经进入微利时代。竞争无处不在,而且越演越烈!客户不断被竞争对手骚扰,越来越不稳定!客户的压力也在加深。商品鱼龙混杂,客户也不知道如何鉴别产品;客户越来越忙,没有时间鉴别服务;货比三家,其实成本更高。我们应该怎么做?

  我们需要一个科学有效的系统保持客户,留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吸引客户不断回头消费,让老客户每次消费的数量增加。让客户满意到客户忠诚。租赁型的下里巴人会员制客户管理系统www.xialibaren.cc让木桶坚实,让企业成功复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