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资讯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24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美妆等抗衰老产品首次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2  作者:杨乐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据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CISSE(以下简称中国老博会CISSE2024)最新发布,中国老博会CISSE2024将首次邀约医美、老年化妆品、
  据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CISSE(以下简称“中国老博会CISSE2024”)最新发布,“中国老博会CISSE2024”将首次邀约医美、老年化妆品、护肤品等抗衰老领域产品领域的单位参展,为提升长者的享老品质服务。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已占全国人口的21.1%,这意味着中国已正式迈入中度老龄社会。值得注意的是,随着60-70后逐渐步入中老年,新时代中老年群体的“悦己消费”已经觉醒。

 

银发族的美妆消费正在兴起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数据来源:Ageclub),100位生活在一线城市的50~70岁的老年人中,护肤化妆的比例达到100%,55%的中老年人年消费个人护理产品金额在1000~4000元人民币,4000元以上的占比23%。有机构预测,未来中国中老年美业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未来十年,70后也将步入中老年。这一群体从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成长起来,愿意为美丽买单。当这个群体成为银发经济主力军,银发美妆会逐渐迎来更大风口。

  随着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的普及,中老年女性对美和化妆的认知与需求都极大提高,很多中老年女性网红和KOL在传达“美丽与时尚无关年龄”的价值观的同时,也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化妆教程和进行化妆品带货,受到粉丝欢迎。这样的市场氛围下,基础护肤成为了“第一步”,后续的底妆、唇彩、化妆技巧等需求迅速增长,成为更受关注的话题。

 

政策红利与产业东风已来

  2024年1月,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国办发〔2024〕1号(下称《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发展抗衰老产业,并将“推进化妆品原料研发、配方和生产工艺设计开发”写进了意见。行业研究机构认为,这是从国家政策层面首次支持抗衰老相关产业发展,于化妆品抗衰领域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广义上来看,抗衰老市场包括护肤品、医疗美容、保健品、运动健身等领域。数据显示,2017-2022年抗衰市场规模年均同比增速超10%,以此推算,2024年中国护肤抗衰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40亿元。在“颜值经济”和“她经济”的推动下,中国抗衰老行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首设“长者时尚生活展区” 全媒体助阵

  中国老博会CISSE2024将于2024年5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届时展出面积将达到22000平米。

  届时,长者时尚生活展区将聚焦老年群体“爱生活、追时尚、讲品质”的新特点,展示内容细分为适老服饰、适老化妆品、适老医美、老年娱乐等主题,充分打造出长寿时代下时尚享老新生活服务模式,拓宽适老产品和服务模式的现场供需交流与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综合交易平台的服务范围和能力。

  研究显示,新银发族正在成为短视频、直播的重度用户,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正在成为银发美妆时尚消费的主要阵地。数据显示,以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为主要美妆消费互动平台的银发族比例为64%,以抖音快手为主要美妆消费互动平台的银发族占比31%。

  因此,中国老博会CISSE将邀请电商、直播带货机构参与参展企业的线上营销,线下推广与线上带货双轮驱动,直接促进参展商的产品零售。

  中国老博会CISSE2024,将助力老年抗衰老领域企业线下线上推广与营销服务,加快转型为“优质综合性涉老产业交易大平台”,进一步助力参展企业签定单、拓市场。

 

 

2024第十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The10 China Ineternational Senior Services Expo

展出时间:2024年5月22-24日

展出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招展代理服务单位:杨乐182-1005-1891(同微信)  微信:ssydexpo

 

 
关键词: 养老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