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交易中心
 

供应太阳能热水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西 南宁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09-09 11:47
浏览次数: 109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注意:发布人未在本站注册,建议优先选择VIP会员
 
 
产品详细说明
 


一、、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的构造:


  平板型集热器的工作过程是阳光透过玻璃盖板照射在表面有涂层的吸热板上,

  吸热板吸收太阳能辐射能量后温度升高。

  ①要求:

  有一定的承压能力,与水的相容性良好,热工性能良好,即吸热板吸收太

  阳辐射量后转变成的热量能很快传递给水。一般广东地区使用的平板型太

  阳能尺寸为1×2米(也可定向设计),每平方米采光面积可产能45—65℃

  的热水约100公斤左右。

  ②盖板:

  阳光与吸热板之间的辐射传热板上表面需有透明盖板,使之进去的能量大于散失的能量而提高温升。一般采用高强耐热透明玻璃和普通平板玻璃。盖板层数由使用地区的气象条件和工作温度而定,但从防尘、防水角度考虑,一般仍需要用单层盖板。盖板与吸热板之间的距离一般为2.5厘米左右。

  ③保温层:

  减少集热器向四周环境的散热,以提高集热器的热效率。常用的保温材料一般采用:岩棉、矿棉、聚苯乙烯、聚氨脂等,底部保温层一般3—5厘米厚,四周保温层的厚度为底部的一半。(当然在平板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工程方面,保温水箱、管网均需采用保温材料,做好保温,以确保热量不易散热。)

  ④吸热板(简称板芯):

  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一般采用铜铝复合和全铜的材质,目前广东地区大部分采用铜铝复合太阳能集热板。这种集热板是由铜铝复合吸热翼片与铜质集热管连接而成的,这种吸热翼片的特点在于由两面铝板中间夹着铜管,通过压辗复合工艺,使铝铜和铝铝之间紧密结合(基本上达到冶金结合),其截面如图2所示:

  上图为吸热翼片与中间工质通道接触紧密,传热的热阻小,因而具有很高的肋片效率,此外,这种吸热翼片的通道内壁为铜质,因而有耐腐蚀、寿命长等优点。

  ⑤涂层:

  在吸热面板上涂有选择性或非选择性涂层,这种涂层既可使吸热面板吸收更多的太阳能辐射,又可减少吸热板向环境的辐射散热损失。

  涂层在吸热方面特别重要,目前一般采用黑铬涂层。

  ⑥壳体:

  一般采用铝合金、钢材等,组成一个整体并保持有一定的刚度和强度便于安装。

  ⑦支架:

  一般采用热镀锌、铝合金、不锈钢等材质,加工成品,焊接于钢

  结构棚架上。

 二、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基本工作原理:

  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十分简单。概括地说,阳光透过透明盖板照射到表面涂有吸收层的吸热体上,其中大部分太阳辐射能为吸收体所吸收,转变为热能,并传向流体通道中的工质。这样,从集热器底部入口的冷工质,在流体通道中被太阳能所加热,温度逐渐升高,加热后的热工质,带着有用的热能从集热器的上端出口,蓄入贮水箱中待用,即为有用能量收益。与此同时,由于吸热体温度升高,通过透明盖板和外壳向环境散失热量,构成平板太阳集热器的各种热损失。这就是平板太阳集热器的基本工作过程。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 供求信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