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工程学院 » 安全管理 » 正文

文登市供电公司精细秋检促安全管理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2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 电力频道11月13日电 11月5日,国网文登市供电公司运维操作队员以两票、一书、两卡双人监护制进行35kV侯家变电站停电操作,将“精细、安全、优质”管理融入秋检各项工作中。
       电力频道11月13日电 11月5日,国网文登市供电公司运维操作队员以两票、一书、两卡双人监护制进行35kV侯家变电站停电操作,将“精细、安全、优质”管理融入秋检各项工作中。
    
自国网文登市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以来,以“强基固本,提升安全管控能力”理念为引领,围绕“梳理流程、防控风险、夯实基础、推进创新”主题,全方位确保人身、设备、电网安全。在实际工作中,国网文登市供电公司着重将安全管理提升纳入秋检工作中,一是树立安全目标。根据职责范围和岗位特点,确立涵盖人身、电网设备、检修质量、安全保卫、消防、信访六个具体工作中的安全目标,签订班组、个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打牢安全基础。二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预控和保障体系。结合年度电网建设重点工程,制定输变电专业二十四节气实施方案,深刻分析操作检修现场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加强操作、检修全过程管理,以工作票、操作票为基础,以作业指导书、现场安全风险分析卡及到位监督卡为依托,做到每个环节事事有人负责,形成了一套严密的闭环管理流程,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三是提高输变电设备检修质量。通过过程管控,强化设备工作结束消缺质量验收关,按照“谁检修,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签字保证检修设备周期制,推动检修管理、技术和工作达标。四是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信息、交通、消防安全及不稳定因素预判和处置,结合今年变电站无人值守的实施,有针对性开展输变电运维、检修各专业岗位事故预想和无脚本联合演练,提高专业业务技能和电网故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