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商务学院 » 市场营销 » 营销战略 » 正文

强大的资本运作让营销插上腾飞的翅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0  浏览次数:188
核心提示:站在资本的角度和投资人的角度来看,你的产品必须要有性价比,我们投资一个企业追求的是资本的利益,在资本利益的驱使下最后还要回归到实际。如家、锦江之星、汉庭、速8这些酒店背后都有大规模的资本投入,当一个企业和资本发生关系时,营销是议事日程当中必须要做的行为。私募股权基金在营销公司里起到推手的作用,由商业模式转化为资本模式;由一个非上市到上市的过程,资本路线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完成的。要取得战略上的成功、市场上的成功要看技术模式、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要取得这些模式上的成功就要进一步解读资源上的优势、成本上的优势、品
 瑞士信贷/崇德基金(中国)首席代表陈敏:大家好!一个企业从运营的角度来看没有资本也是虚的,人、材、物是企业的基础;产、供、销是企业的行为。把这两件事加起来就是投资方如何看待企业的规律。

  香港崇德基金从2005年月于瑞士信贷集团出资与管理团队主要成员合伙组建。2.0营销的目的是以公司营销为主,他传递的是一个企业的价值观,价值观包含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最终取得的是品牌认知,以一种价值观的共鸣来对企业产生认同。 

    站在资本的角度和投资人的角度来看,你的产品必须要有性价比,我们投资一个企业追求的是资本的利益,在资本利益的驱使下最后还要回归到实际。如家、锦江之星、汉庭、速8这些酒店背后都有大规模的资本投入,当一个企业和资本发生关系时,营销是议事日程当中必须要做的行为。私募股权基金在营销公司里起到推手的作用,由商业模式转化为资本模式;由一个非上市到上市的过程,资本路线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完成的。要取得战略上的成功、市场上的成功要看技术模式、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要取得这些模式上的成功就要进一步解读资源上的优势、成本上的优势、品牌上的优势。

  企业与外来资本的缘分,企业如何来和外来的资本发生关系,从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来看,由种子期、孵化期、成长期、成熟期。种子期是商业性的故事,VC的介入是为了达到技术模式,而是作为一个企业要打造成为有盈利商业模式时技术的必要准备。当你打造技术模式期间,如果一个企业从商业组织阶段没有2.0营销的概念在里面,商业模式未来就算做出来了,也不一定能够被策划、也不一定能够在资本上被投资人所选择。营销的路是为了追求一种利润,这四个阶段基本上是一个企业毛利润的成长过程。什么时候2.0营销成为企业日常运营过程中必须的战略性时呢?当你进入成长期时要不断的向市场、向社会传播你企业商业模式背后所代表的企业价值标准是什么,这个时候公司营销的介入从此开始。

  发展阶段:孵化期 创建期 成长期 扩张/成熟期

  壁垒特征:商业股市 技术模式 商业模式 品牌模式

  基金类别:天时基金 风险基金 私募股权 公募上市

  资本属性:风险 风险 成长 成长/整合

  最终由一个商业故事到资本故事、由一个商业行为到资本行为、由取得消费者认同到投资人认同的过程。要想进入资本市场,本质上是一体的。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向什么样的企业集结呢?

  1、治理结构规范

  2、财务信息透明

  3、法律关系清晰

  4、盈利模式稳定

  5、行业地位显著

  6、品牌优势明显

  打造品牌一方面是在企业实现产品由生产制造过程到市场完成消费行为,同时也是在打造品牌的基础上打造企业股权的价值。如果是在完成一个商业模式去获取在商业运营商的话语权、获取针对消费目标市场定价时,营销2.0就是打造公司的股权价值。

  1.0和2.0有什么关系呢?2.0一定要尊重1.0。为何需要私募股权融资?存量优化、增量共享。外来增量资本转动增量资源,助成长型企业把握外在成长机会。没有增量的资本进来,不给你加一个增量的增长级怎么样去发展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针对在行业里有领导潜质的企业。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都是有钱的,我管这个叫做“财智加盟”。公司治理封闭、企业文化冲突、机会非此即彼、定位迷失、多元化诱惑、商业模式飘忽、财务敞口、资源错配。我们站在资本市场的角度解读企业目前的商业模式、财务模式背后是否存在着这些问题。所有的企业面临着技术创新难有突破、商业模式、竞争手段、资源配置、同质化、规模壁垒遭遇资本瓶颈。

  为何需要私募股权融资?盈利为底、市盈为高;桶底决定规模,短版决定市盈;市值最大化是体积游戏非指面积游戏。

  我把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叫做企业上市前的“洗澡”。私人股权基金进入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完成进入体制内的转化过程,同时在体制内运作也要讲在资本市场上的影响力。当上市的时候资产定价是靠这些投资基金或者投资机构来放单进来,你就一个亿的股本往市场上一放,一共投的单子不到八千万怎么样能够定高价呢?

  私募股权融资为企业进入上市公司的俱乐部,备好阶级出身的身份名片。上市是由一个商业运作转化为商业运作支持的资本性运作的起点,当市场化达到一定程度时,未来的发展模式还要做整合、收购。在做扩张性成长时,拿股权换取扩张时站在效率的角度成本是最低的。

  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中国的价值取向。在中国的经济环境中作为投资至少有10%的增长。其实股市现在的基本面并没有破坏,而是因为外部环境面导致了资源价值配置发生了变化。

  但是中国几个趋势不会变:

  1、工业重化、城市化进程、社会走向二元化转型、传统消费与新型消费并驾前行。

  站在投资的角度,业态上寻求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技术与传统服务、传统制造结合、外向型向内需型转型。领域:房地产开发、商业、家居、物流、医疗、保健、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休闲、旅游、新传媒服务业企业。制造业包括:IT、生物制药、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需要做转型的企业:控股股东唯一产业、非多元化单一主业、技术模式可商业化、商业模式新而不生、产业链的瓶颈环节。

  1.0营销要为2.0做准备,1.0要讲价值观、企业形象、企业的社会责任。理想与理性遵从资本意志,一定要把你的产品、服务送达到对社会无伤害、对消费者来讲是一种欢乐体验中来实现企业的1.0营销向2.0营销过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