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商务学院 » 市场营销 » 市场分析 » 正文

国美不甘落后收购永乐对抗苏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0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苏宁电器上周末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宁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259.19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5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41%;实现净利润11.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70.36%。苏宁同时还将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每10股转增10股,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含税)。
苏宁电器上周末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宁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259.19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5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41%;实现净利润11.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70.36%。苏宁同时还将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每10股转增10股,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含税)。

收购价比第一次高38%

另一家家电连锁巨头国美电器则忙着几件大的收购案件,几经波折三联商社闹剧告一段落后,国美早前收购的永乐电器也圆满落幕。

国美电器上周末在香港发布公告称,将斥资8.11亿人民币,向公司董事陈晓等人,收购尚未持有的永乐(中国)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剩余10%的股权,以及上海民融投资公司1%股权,代价将以内部资源拨付。交易完成后,国美将全资拥有永乐(中国)电器。

据记者了解,2006年7月,国美电器斥资52.68亿港元收购永乐90%的股份,而此次出售价格要比第一次高出约38%(剔除汇率影响)。

早前公布的国美电器半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6月30日,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的营业收入达到约248.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7.57%,国美电器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为1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91.14%。

苏宁忙着开店占地盘

苏宁电器在半年报告中指出,2008年上半年苏宁新进地级以上城市13个,新开连锁店102家,其中同城店面(含新进城市同城店面)开设74家,新进城市/地区开设店面28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全国165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726家。随着下半年开店计划的提速,公司管理层对于年初提出的本年度开店超过200家的计划非常乐观。

苏宁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60%~90%。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