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3年我国下发健康服务业发展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8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伴随着新一轮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务院昨天再度下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此外,社会资本进入领域也有望拓宽。
伴随着新一轮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务院昨天再度下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此外,社会资本进入领域也有望拓宽。
  
  资本准入门槛或放宽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并形成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基本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政策措施方面,颇具创新看点。一是加大医疗服务领域开放力度。实行“非禁即入”,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凡是对本地资本开放的领域,都要向外地资本开放。二是加强规划布局和用地保障。各级政府要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中统筹考虑健康服务业发展需要,扩大健康服务业用地供给,优先保障非营利性机构用地。三是创新投融资引导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适合健康服务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健康服务业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