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贸易学院 » 贸易资讯 » 正文

马士基:全球贸易即将走出低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2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认为,全球贸易周期已经触底,未来两年内全球贸易将走出因欧元区危机导致的低谷。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认为,全球贸易周期已经触底,未来两年内全球贸易将走出因欧元区危机导致的低谷。

  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全球很多经济体陷入衰退,这导致全球贸易量暴跌。

  欧洲持续衰退,加上出口国中国,和其他大型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增长放缓,导致WTO和其他机构调降了今明两年的全球贸易预期。WTO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增长率仅为                                                                2.5%。数据频道

  但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承运人马士基则认为,贸易量下滑已经见底,并预期2014和2015年全球集装箱需求增幅为4%-6%,高于今年早先2%-3%的预测值。

  马士基航运首席财务官Jakob Stausholm说:“我们认为已经到达了周期底部。”

  马士基是全球贸易状况的最佳晴雨表,其船队拥有全球所有海运集装箱15%的份额。

  经济危机后亚欧贸易疲软,严重冲击了冲击了马士基的业务。但是为下注未来全球贸易反弹,它最先订购了Triple E级别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只,该型号船一次能运输1.8万柜标准集装箱,装载量相当于1.8亿台iPad。

  金融危机后,全球海运集装箱运输濒临崩溃,2009年年初时运量下滑接近16%。Stausholm说当时运量下滑是特例,目前2-3%的增长率表明航运业已经运行在谷底。

  并非只有集装箱运量一项指标表明全球贸易正在复苏,在金融危机之后崩溃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200%。该指数衡量运输一系列大宗商品散货运输价格,在去年曾跌至198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