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贸易学院 » 贸易资讯 » 正文

盘后必读:重要经济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2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 10月8日午后财经要闻与市场概况一览:中国官方敦促美国避免债务违约;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沪指节后首个交易日收涨1%;9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环比略降;央行周二开展650亿元7天逆回购;港府周三回应阿里上市质询;周二亚太股市全线上涨。
       10月8日午后财经要闻与市场概况一览:中国官方敦促美国避免债务违约;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沪指节后首个交易日收涨1%;9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环比略降;央行周二开展650亿元7天逆回购;港府周三回应阿里上市质询;周二亚太股市全线上涨。

以下为详细内容摘要

【海外市场】

中国官方敦促美国避免债务违约

据CNBC报道,中国政府警告称,美国政府的关门以及首次违约前景正在威胁美国投资的价值。在美国陷入预算僵局和债务上限最后期限逼近之时,中国政府首次对此作出官方呼应,称“时间不等人”,并敦促华盛顿的政治家们“确保中国对美投资的安全”。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7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和美国是密不可分的。”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关门已经进入了“第七天”,但尚未有即时解决方法出现的迹象。

周二亚太股市全线上涨

周二亚太主要股市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3894.61点,上涨41.29点,涨幅0.30%。韩国股市后段发力,扭转早盘颓势,再次站上2000点上方。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报2002.76点,涨幅0.42%。

【国内宏观】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

在美国国债违约风险对美元指数的打压下,10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1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5个基点,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跌。

央行周二开展650亿元7天逆回购

据交易员称,央行10月8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6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有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故如央行无操作,将自然形成净回笼800亿元。而央行在周二投放650亿元后,本周实现净投放的概率大增。预计节后首周资金面不会快速回到宽松状态,资金利率短期仍难以显著下行。

9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环比略降

中国9月服务业PMI环比微幅降至52.4,为今年3月以来次高位。其中,就业分项指数升至50.3,而上月一度回落至48.9的萎缩区域,就业指数也返回荣枯线上方。这和此前出炉的官方非制造业数据一道,表明服务业表现活跃,宏观经济仍在温和复苏道路上。

【证券市场】

沪指节后首个交易日收涨1%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低开,随后受地产等板块上涨的带动,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198.20点涨1.08%,成交1149.9亿元;深成指报8681.53点涨1.96%,成交1320.7亿元;创业板报1387.66点涨1.44%。板块近乎全线上涨,天津披露自贸区方案刺激本地11股涨停。软件板块14股涨停。

【企业焦点】

港府周三回应阿里上市质询

据香港信报报道,阿里巴巴以合伙人制度在港上市,引起广泛争论,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华峰就阿里巴巴提出采用合伙人制度来港上市,向特区政府质疑港交所(388)在审批新股上市的职能上存在利益冲突,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将于本周三于立法会就此作回应。陈家强昨天说:“香港特区政府一向有检视各项监管政策和措施,这次(指监管机构不容许阿里巴巴以合伙人方式申请上市)监管机构的立场已经很清晰,相信市场都认同其做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