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张韬:大学生村官要在基层放飞梦想的翅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4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村官又将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最基层,在农村这块广阔的天地砥砺品质,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只要大学生村官用实际行动,在基层放飞梦想的翅膀,农村的发展一定会实现跨越,农村的面貌一定会大为改观,基层干部人才队伍也一定会茁壮成长。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村官又将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最基层,在农村这块广阔的天地砥砺品质,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只要大学生村官用实际行动,在基层放飞梦想的翅膀,农村的发展一定会实现跨越,农村的面貌一定会大为改观,基层干部人才队伍也一定会茁壮成长。

  大学生村官肩负着立足农村,服务农民、奉献社会,发展农业、促进和谐的历史使命。这样的担子对于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新的视野,新的体验,新的摸索,更重要的是一种新的实践,用青春与智慧,用激情与梦想,用走入社会的新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脚踏实地的实践。只有这样去做,去干,去为,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青春是山峰,总是用挺拔的姿态屹立雄伟;青春是天空,总是用辽阔的胸怀容纳天下;青春是花朵,总是用馥郁的香味滋养万物;青春是翱翔的雄鹰,总是用铁一样的翅膀放飞梦想,点燃激情……大学生村官,正值青春年华。既然选择了做大学生村官,也就选择了让青春的理想燃烧在希望的田野上。那么就要扑下身子,与土地对话,对土地爱的深沉,与农民对话,和农民亲如一家,与农村农业对话,让农村成为故乡,让农业成为事业。这样,就会在农村这块广袤的沃土上建立功勋,做出成效,

  今年,是大学生就业最艰难的一年。据专家分析,很多大学生的就业目标依然选择特大和大中城市,虽然无可厚非,但也可以看出这是特大和大中城市就业拥堵的原因之一。就在此时此刻,也有很多大学生选择做大学生村官,选择到最艰苦农村去奋斗、去拼搏,去燃烧青春,这不仅为农村进一步注入了新鲜血液,更重要的是这些大学生做好了能吃苦的准备,坚定了在艰苦的环境中浪遏飞舟的信心和决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苦不能成为事业的障碍,而恰恰很多时候,事业成功的基石,就是要吃苦。在苦中学会责任担当,在苦中寻找事业发展的规律,在苦中提升搏击风雨的能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大学生村官,是农村的脊梁,是基层的支柱,只要沉下心来,向农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就会在农村的天地间放飞梦想的翅膀,书写激昂的青春篇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