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贸易学院 » 贸易技巧 » 正文

销售员需要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3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不找任何借口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200年来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是西点军校传授给每-位新生的第一理念。他强化的是每一

不找任何借口

    “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200年来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是西点军校传授给每-位新生的第一理念。他强化的是每一位学员要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秉承着这一理念,无数西点军校的毕业生在人生的各个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西点军校认为,一个人要成为好军人,就必须遵守纪律、有自尊心,对于他的部队和国家感到自豪,对于他的同志们和上级有高度的责任感,对于自己表现出的能力有自信。而要做到这些,就必须本着“没有任何借口”这样一个理念。

    “没有任何借口”看起来似乎很绝对、很不公平,但是人生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西点军校就是要让学员明白:无论遭遇什么样的环境,都必须学会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有很多人是这一理念的最完美的诠释者和执行者,如伟大的巴顿将军。

    “没有任何借口”在销售职业中同样值得大力推广,现在很多公司推崇西点军校“没有任何借口”这一教育理念,当然这也是优秀销售员的工作准则。它对提高企业业绩无疑是一剂强心剂。对每个销售员来说,如果切实贯彻这一理念,工作上无疑将会取得很大的突破。更重要的是,他能够获得一种全新的工作理念,从而走向职业生涯的顶点。寻找借口就是将应该承担的责任转嫁给社会或他人,而一旦有了寻找借口的习惯,那么,责任心也将随着借口烟消云散。寻找借口、斤斤计较一开始只是为了争取个人的小利益,但久而久之,当它变成一种习惯时,为利益而利益,为计较而计较,就会使人变得心胸狭隘、自私自利。它不仅会给老板和公司造成损失,也会扼杀你的创造力和责任心。千万别找借口!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缺少的正是那种想尽办法去完成任务的人,而不是寻找任何借口的人。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不要用借口来为自己开脱或搪塞,完美的执行力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

    一支部队、一个团队,或者是一名战士、一位员工,要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就必须具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接受了任务就意味着作出了承诺,而完成不了自己的承诺是不应该找任何借口的。

    不是说你有一条合理的理由,就意味着你可以对此事不负责任。即使你没完成任务的理由再充分,但不管怎样,没完成就是没完成,你不可以说你没有责任。只有本着没有任何借口的心态,你才会在完成一件任务时,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险阻,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把上司交给的任务最大限度地在指定时间内完成。

    不找借口是执行力的表现,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思想,体现了一个人对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的态度。思想影响态度,态度影响行动,一个不找借口的销售员,肯定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员工。可以说,工作就是不找借口地去执行。你只有“戒”掉借口,出色地完成任务,你才能在公司中获得你一直以来梦想的职位。

    喜欢足球的朋友都知道,德国国家足球队向来以作风顽强著称,因而在世界赛场上成绩斐然。德国足球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德国队队员在贯彻教练的意图、完成自己所担负的任务方面执行得非常有力,即使在比分落后或全队困难时也一如既往,从不找任何借口。你可以说他们死板、机械,也可以说他们没有创造力,不懂足球艺术。但成绩说明一切,至少在这一点上,作为足球运动员,他们是优秀的,因为他们身上流淌着完美执行的特质。

    无论是足球队还是企业,一个团队、一名队员或销售员,如果没有完美的执行力,就算有再多的创造力也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

    “拒绝借口”应该成为所有销售员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一个销售员首先要学会适应压力,培养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任何一个销售员都要明白:工作中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失败是没有任何借口的,人生也没有任何借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