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贸易学院 » 贸易技巧 » 正文

客户很健谈怎样应对?3招巧妙应对健谈型客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3  浏览次数:170
核心提示: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会经常遇到一种很健谈的客户,一般这种客户的谈话内容可分两类:一是对销售人员及产品本身的驳斥和怀疑,唠唠叨叨,将产品批驳得一无是处;二是自我吹嘘,一有机会,他就会抢过话头,以过来人的样子,吹嘘自己,连带讽刺你几句,言语咄咄逼人。其实,健谈型客户无非是发泄内心的不满,寻求击败对方的满足感,甚至为一时之乐,而畅所欲言,淋漓尽致地表现自己,凡事喜欢自作主张。健谈型客户灵活性高,但情感易变,兴趣也广泛。他们会接连不断地讲话,有时也会跑题,说些与产品无关的话题。他们的表现欲很强,思维也很敏捷。因

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会经常遇到一种很健谈的客户,一般这种客户的谈话内容可分两类:一是对销售人员及产品本身的驳斥和怀疑,唠唠叨叨,将产品批驳得一无是处;二是自我吹嘘,一有机会,他就会抢过话头,以过来人的样子,吹嘘自己,连带讽刺你几句,言语咄咄逼人。其实,健谈型客户无非是发泄内心的不满,寻求击败对方的满足感,甚至为一时之乐,而畅所欲言,淋漓尽致地表现自己,凡事喜欢自作主张。健谈型客户灵活性高,但情感易变,兴趣也广泛。他们会接连不断地讲话,有时也会跑题,说些与产品无关的话题。他们的表现欲很强,思维也很敏捷。因此,销售人员遇到这类客户时,在谈话过程中很难有说话的机会。

    那么,如何巧妙应对健谈型客户呢?你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一、不胆怯、不退缩

    有的销售人员遇到健谈型客户就怕了,还没有开始交谈就想退缩。其实,这类客户虽然口无遮拦、貌似很难对付,但他并没有什么恶意。对待这类客户,销售人员要做到不怕“苦”,任他反驳、讽刺,始终不露怯色,信心十足地面对客户的讥讽,客户自然会知道理亏。

    二、严格限制交谈时间

    遇到健谈型客户时,你决不能花费过多的时间与之侃侃而谈。你最好严格限制交谈的时间,尽量不要占用过多的时间,除非他有意购买你的产品。实践证明,客户买不买产品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其购买欲在交谈开始几分钟内就已经确定。有时你花上20多分钟的时间也不一定会有成效,这不仅打击你的积极性,也会耽误你与其他客户交流的时间。因此,对待喋喋不休的健谈型客户,你要把握好交谈时间,既要让他畅所欲言,又要严格限制谈话时间,以掌握交流中的主动权。

    三、适当倾听,适时恭维

    对于那些健谈型客户,你可以适当地赞美他、恭维他,迎合他的爱好。你不妨做适当的倾听,听得越充分,赞美越到位,你和客户的关系就会越近。

    和这种类型的客户打交道,一定要时时抓住交流的主动权,要充分引导客户随着你的方向走。具体方法是:配合健谈型客户的愉快心情把话题尽早地转入正题,以讲有趣的故事方式吸引对方,抓住主动权。因为健谈的人一般也都希望别人和他一样侃侃而谈,幽默风趣。这样他会觉得你这个人很有意思,很合他的胃口,自然愿意随着你的脚步与你交流了。

    专家点拨

    销售人员在与健谈型客户接触的过程中,一定要让他感觉到你对他的尊重。在意见有分歧、观点不同的时候,千万不要急于否定他的见解。因为人的满足是从心里开始的,任何人都需要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健谈型客户由于有广泛的社交活动,所以见多识广。在一般人眼里,他是众人生活当中的策划者。所以,健谈型客户大多不愿意充当别人的听众。如果你以指挥者的身份出现,就会让他产生有失身份的感觉。而采取烘托客户的营销策略是很好的上策,因为这正好利用了健谈型客户好为人师的心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