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工程学院 » 工程实施 » 正文

端到端网络规划与工程实施,开启运营商商业成功金钥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5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 通信技术领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一方面,3G、LTE、OTT、云计算等新业务日益改变人们的沟通和协作方式;另一方面,网络技术快速演进,Cloud、大数据分析、社交技术等逐步走向成熟,SDN/NFV等新的架构进一步深化,移动业务应用也有了新的架构和平台,这些都急剧加速了通信行业的商业转型、业务创新和网络演进。
       通信技术领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一方面,3G、LTE、OTT、云计算等新业务日益改变人们的沟通和协作方式;另一方面,网络技术快速演进,Cloud、大数据分析、社交技术等逐步走向成熟,SDN/NFV等新的架构进一步深化,移动业务应用也有了新的架构和平台,这些都急剧加速了通信行业的商业转型、业务创新和网络演进。
       与此同时,运营商依然要继续面对业内的激烈竞争,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希望由合作伙伴来负责网络规划和工程实施,使自身能够聚焦于核心业务。业务遍布全球的设备商具备完备的规划设计能力,而且能够提供网络建设所需的丰富实践经验从而提升首次成功率,因此具有足够的优势承接这些任务,从而达到缩短交付时间,快速响应终端客户需求的目的.
       端到端网络规划与工程实施,匹配运营商战略发展
       运营商管理服务模式正在从原来主要关注技术和操作层面,变化到关注商业战略和结果,最重要的特征就是与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匹配,有效整合资源。最新的观察显示,西欧多个运营商,基于公司整体战略,重新审视了业务发展策略,将网络规划、设计、建设等与维护一起交由合作伙伴负责。将自身资源集中在客户、市场和营业收入等核心业务,有效地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能力,使战略执行能更有效开展,以支撑目标的达成。运营商通过和设备商一起联合创新以及快速交付,成功实现其商业目标。
       联合创新策略,提升市场竞争力
       运营商在制定战略规划时,常常会遇到诸如规划能力储备不足、全球实践经验缺乏、产业链上下游路标无法对齐、规划进度难控制、运营成本高等各种挑战,这些都极大地阻碍了运营商战略的正确制定和顺利实施。
       部分领先的运营商开始尝试在战略选择上加大创新与合作,通过与设备商等的联合创新来加速业务创新和网络演进方案的确定。比如,北欧某运营商固网代理CTO说他考虑最多的是“where to go”,但受困于企业内部缺少核心的关键能力、缺乏统一的业务优化管理,导致战略规划无法实施。最终,通过与华为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引入创新的联合模式,建立联合团队,双方分享最新技术及全球最佳实践等,成功帮助其实施战略规划。
       除了在战略规划实施层面,联合创新策略也同样普遍应用于网络开发与设计阶段。创新的课题包括新业务开发、网络融合、传统业务与网络演进、新技术导入、快速业务发放等,涵盖了业务创新、网络融合与演进、卓越运营等不同业务层面。
        实践证明,通过运营商和设备商的联合创新,一方面,更好地巩固了运营商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创新本身的进度也会大幅加快。
业务快速上市,占领市场先机
        运营商尤其是固网运营商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传统的语音业务持续下滑,FTTC/FTTH的建设逐步进入城市边缘及农村等低价值区域,传输租赁业务由于IP化带来的技术更新和移动运营商自建等原因受到削弱。同时,超宽带、IP化、互联网化等各种新的架构的发展,也对运营商网络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如何构建合适的网络架构,提供更富有弹性的网络方案,从而实现快速的业务上市,是运营商构筑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在如何快速建网支撑业务上市方面,运营商做了各种分析和尝试。如西欧某运营商,由于新技术导入困难、传统的交付模式等原因导致业务发放周期过长(业务发放周期平均高达60周),无法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逐渐失去了市场的领先优势。虽然该运营商已认识到这些问题,但是由于其原有流程的繁复和内部各方利益的牵制复杂,跨域的规划无法有效协调,供应无法及时到位,影响进度等各种现实限制,单纯依靠自身的力量已无法顺利完成新业务的快速按需上市。
因此,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选择有能力的供应商整合双方的交付资源,让供应商提供首要集成作为唯一接口,大幅降低管理及运作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让服务供应商直接面向客户市场部获取业务发展需求,承诺上市时间,提前进行网络规划和备货,加速业务上市进度,巩固自身的竞争优势。
华为端到端网络规划与工程实施解决方案
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丰富的项目经验,华为向运营商提供端到端网络规划与工程实施解决方案,覆盖网络规划与建设的整个生命周期,并且涉及业务需求分析、网络资源准备、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
完善的规划方案:
统筹考虑技术标准、管理手段、投资回报等诸多因素,在网络开发、网络可实施规划、网络发展规划、网络技术规划四个阶段结合运营商网络的实际需求进行规划。
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的专家资源,包括30多位高端系统架构师、300多位项目管理专家、1000多位系统架构师、8000多位专业服务工程师,为网络规划和工程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端到端流程优化:
从标准化(业务模型标准化、站点模型标准化、订单标准化)、简洁化、供应平衡化三个角度与客户联合创新的流程优化,加快物料供应速度和业务发放速度,实现简化运营。
跨域协同规划:
多域网络规划平台实现无线、微波、IP和光网等多个领域的规划协同,减少各领域间的数据传递;同时匹配设备规划与设备供应、网络实施的计划,实现整个交付流程各个节点之间的协同,提高规划供应的效率。
快速可视的交付管理:
网络实施阶段,通过实施结果与网络规划的匹配,建立网络实施需求的滚动预测机制,实现货物的快速供应。通过建立标准化的业务和站点模型,实现快速的部署实施。
按订单交付模式,实现交付过程的标准化和全程可视的质量监控,两个区域性备件中心、36个国家备件中心能够满足客户交付要求,提高交付效率。
建设统一的综合能力平台:
华为综合利用专家资源、实践经验、工作流程、IT工具、GNEEC实验室等多方面优势,实现全流程高效交付。华为拥有众多丰富的支撑平台资源,能够支撑全球项目顺利运行,如3个技术支持中心,可以提供7*24服务,6个多语种培训中心等等。除此之外,强大的专业工具平台,如Unistar Planner、MBB Designer等专业工具和全球网络演进与体验中心(GNEEC),可以有效提升网络建设速度而且为工程质量提供充分保障。
总结
在ICT融合背景的激烈市场竞争下,借助端到端网络规划与工程实施这把“金钥匙”,运营商携手设备商联合创新,共同分享技术优势和全球实践经验,通过缩短新业务上市时间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在保持其网络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更加聚焦战略规划和业务演进,顺利实现商业成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