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贸易学院 » 贸易资讯 » 正文

多国家电贸易壁垒频出 宁德出口压力加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0  浏览次数:154
核心提示:记者从宁德检验检疫局获悉,随着世界各国对于家电产品的质量安全愈加重视,近期多国分别就本国的各项标准体系进行完善和更新,宁德市家电企业面临的出口压力将大大增加,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逐渐转移产品设计重心,重点关注能效等生态设计要求。
记者从宁德检验检疫局获悉,随着世界各国对于家电产品的质量安全愈加重视,近期多国分别就本国的各项标准体系进行完善和更新,宁德市家电企业面临的出口压力将大大增加,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逐渐转移产品设计重心,重点关注能效等生态设计要求。
  据介绍,下半年以来,不仅仅是欧美等发达国家,许多发展中国家也纷纷出台新法规,对家电测试要求更加细化,对家电的设计和标示更加严格,对家电的制造标准要求提高。这些新法规的出台,意味着家电企业必须为产品的能效、性能检测以及生态设计咨询支付高额的费用,再加上开展设计改进、公益优化等方面的投入,生产成本必将大幅提高,企业面临的出口压力也将大大增加。
  今年1至11月,我市共出口家电产品725批次,2729.98万美元。面对国外愈来愈多、越来越广的贸易壁垒,宁德检验检疫局建议相关出口企业加强对新规定和相关标准的收集与学习,密切关注欧盟委员会通报的预警信息,及时了解最新能效法规和指令要求;同时,做好企业出口市场战略规划,针对欧美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产品能效要求存在的差异,找准企业产品定位,抵御市场风险;发挥协会作用和开展团队合作,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能效检测实验室建立技术联盟,提高自身科研技术能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