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贸易学院 » 贸易资讯 » 正文

高虎城:中国外贸增速远高于全球贸易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0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三中全会还提出要加快培育我国在国际上新的竞争优势,对此,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近日表示,尽管目前外贸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在全球贸易当中的占比仍在提高,而且新型管理措施也将进一步加大我国对外资的吸引力。

三中全会还提出要加快培育我国在国际上新的竞争优势,对此,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近日表示,尽管目前外贸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在全球贸易当中的占比仍在提高,而且新型管理措施也将进一步加大我国对外资的吸引力。

  高虎城首先强调,尽管近几年我国外贸增速已经从“十一五”期间的年均增涨16%降至个位数,但是中国在全球贸易当中的占比还是在不断提高的。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称,世界贸易组织和有关的国际组织的估算,今年全球的贸易增长只有2.5%-3%,有人讲2.6%。///我们1-10月份中国的对外贸易,无论是进口还是出口来说,都是远远高于这样增速的。

  在利用外资领域,我国已经连续20年位居全球第二,高虎城预测今年我国利用外资仍会保持平稳或略有增长,保守估计利用外资额将接近1120亿美元。而未来有可能实行的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方式,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称,我们由过去的审批制变成只要是国内企业做的,外国企业就可以做,这叫准入前的国民待遇;中国企业履行什么手续,你就履行什么手续,而没有特别的与国内企业不同的手续。负面清单,用我们形象的话说,凡是不禁止的,(外资)均允许进入。

  高虎城强调,目前中国正在从一个商品输出大国变成一个资本输出大国,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国家的自贸区建设。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称,我们正在推进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自贸区谈判,进一步深入。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中国和韩国的自贸区谈判,正在重启中国和海合会的自贸区谈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