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安装_暖通仓-全球集采展购交易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工程学院 » 工程实施 » 正文

沙流河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实施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2  浏览次数:168
核心提示: 今年我镇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29万亩,其中:南片1.28万亩,涉及到沙流河、茹家庄、潘家庄、铁匠庄、皇亲庄、富庄子、大刘庄、张家庄、庞家港等九个村;北片1.01万亩,涉及到薛家屯、杨家屯、靳家屯、大张屯、安家坨、葛家屯等六个村。按项目计划,今年上冻前,要全面完成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明年4月份,省市将对项目建设进行总验收。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程建设,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今年我镇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29万亩,其中:南片1.28万亩,涉及到沙流河、茹家庄、潘家庄、铁匠庄、皇亲庄、富庄子、大刘庄、张家庄、庞家港等九个村;北片1.01万亩,涉及到薛家屯、杨家屯、靳家屯、大张屯、安家坨、葛家屯等六个村。按项目计划,今年上冻前,要全面完成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明年4月份,省市将对项目建设进行总验收。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程建设,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项目施工方式及建设标准
农业开发工作按项目进行管理,实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资金报账制、工程监理制,要严格按计划执行。项目工程数量、位置、标准要严格按照项目设计图纸进行施工。(详见工程量表及工程布置图)
(一)道路
1、建设标准:
水泥路和石渣路主路路宽及边沟占地最低宽9米,路两侧挖宽0.6 米,深0.6米边沟,沿路一侧再削宽0.5米斜坡,路面宽度6.8米,水泥路面宽度4米,石碴路面宽度5米,石碴两侧用混凝土路缘砌筑。南片土路和北片一般石渣路路宽及边沟占地最低宽7米,路两侧挖宽0.6 米,深0.6米边沟,沿路一侧再削宽0.3米斜坡,路面宽度5.2米,石碴路硬化路面宽度4米,石碴两侧用混凝土路缘砌筑,路面和路牙要达到平、直、美观大方。土路及石渣路路面中心高于两侧地面30公分,形成路拱。
按农田作业需要,统一设置作业通道,最小间距不少于30米。
2、施工方式
道路边沟及边坡由各村组织施工,水泥路、石渣路及路牙镶嵌由镇政府招标组织实施。
(二)林网
选择胸径3公分以上优质速生杨,株距2.5米,截干4米,由镇政府统一招标栽植,各村配合。各村要对项目区道路两侧、林带内现有长势不齐、缺苗断垄及生长到期需采伐更新的树木清点后报农业办,以便及时向上级申请采伐更新手续,村负责手续费。
(三)机井
统一招标施工,机井位置由镇政府安排专人,按照规划确定井位,各村不得擅自变更。泥浆坑和水电等相关费用由村担负,镇政府指派专人监督质量,并在每眼井验收合格后,开据完工证。
(四)地下管道
各村依据整体项目工程布置图绘制本村地下管道施工图纸,并组织施工。管道埋深0.8米,要做到整齐划一,出水口露出地面高度达到20公分,高度要一致,每眼机井埋设完成后,由专人画出单井管道走向布置图,并标注每个走向管道长度和出水口个数。
出水口加装防护池,防护池下卧20公分,并用水泥浇筑与出水口形成一体。
(五)低压电缆
由各村按照规划走向划线施工,电缆埋深0.8米,由专人画出电缆走向布置图,并标注每个走向长度。电杆、电表箱由镇按统一标准购置。
(六)高压线和变压器
统一组织由电力局按规划施工,各村不得擅自变更变压器位置。
(七)作业通道、井房、机井防护池、标志碑等
由镇统一组织招标,按规划施工,做到统一式样,美观大方,并按规定喷涂农业开发标志。
(八)水泵、塑料管道、地下电缆、出水口等物料
按省市规定,水泵、塑料管道、地下电缆、出水口等大宗货物,由市级统一采购(已经完成采购)。各村按照施工进度到镇农业办领取物料。
二、项目实施时限
(一)道路
道路10月15日开始组织施工,道路边沟及土方平整11月15日前完工,路面硬化12月底之前完工。
(二)林网
10月25日开始施工,11月15日之前全部完工。
(三)机井
10月1日开始施工,12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
(四)地下管道
10月15日开始施工,12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
(五)低压电缆
10月15日开始施工,12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
(六)高压线和变压器
12月20日之前完工。
(七)作业通道、井房、机井防护池、标志碑
10月15日开始施工,12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
三、相关政策
(一)路基:道路边沟开挖、削坡、土方平整、碾轧,由村负责组织实施,每延长米镇补贴5元。
(二)机井:水电费及泥浆池费用由村担负,机井配套设施由村每套支付2000元(支领水泵前交付)。
(三)地下管道:由村负责组织施工,每延长米镇补贴2.5元。
(四)电缆、变压器:低压电缆施工、变压器安装等费用由村负责。
(五)作业通道、井房、机井防护池、出水口防护池:由镇统一制定标准施工,村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六)绿化:镇统一绿化标准,中标方负责栽植,村负责协调。
(七)修路:镇统一硬化标准,中标方负责修路,村负责协调。
四、职责分工
为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完工,镇政府成立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雷士前任组长,镇长贾绍旺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农业办,主任由郭秀华同志兼任。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协调督导组、工作推进组、物资调配组等四个工作组,人员组成和分工职责如下:
(一)综合组:付秀文、姜艳双、霍瑞新、董鑫
职责:负责与镇领导小组、区开发办公室和各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项目实施的总体协调、调度和完工验收;掌握各村、各工程项目每天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工作日进制,并做好汇总、信息反馈、建立档案等工作。
(二)协调督导组:项目村包村干部
职责:负责与村干部一起做好所包村各建设项目的谋化和组织实施,协调镇、村和施工单位的关系,掌握工程施工标准,督导各工程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工;配合村做好群众工作,化解村内各种矛盾纠纷。负责每天向综合组汇报本村各项工程进度,反馈各类信息。
(三)工作推进组:项目村两委干部
职责:一是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合理调配力量,安排专人负责各项工程的组织实施,搞好项目的组织协调,确保工程进度。二是负责在项目工程施工前做好所涉及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保证工程顺利开工。三是做好筹资筹劳工作,确保工程进展顺利。四是严格按照工程标准组织施工,确保项目验收合格。
(四)物资调配组:赵春海、李德良、宋艳梅、赫连晓颖
职责:负责地下管道、出水口、机井配套设备、低压电缆、高压线、变压器等物资的接收和调拨,建立物资调拨台账,保证各类物资保管安全,保证项目村工程物资调配及时。支领物资时,由各村出具支领单,并经村书记、包村干部签字。
五、具体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是彻底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帮民、富民工程。镇村两级干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高度重视,超前谋化,精心组织,切实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二)工作上狠抓落实。农业综合开发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各村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打井、修路、埋设管道、架设电缆、绿化等工程都要齐头并进。要组织精干力量,对每项工程安排专人,做好配合与协调工作;全体党政领导、包村干部,要全部深入到所包村,工作在第一线,确保各项工程按期按质完成。
(三)作风上敢于碰硬。农业综合开发涉及面广,难免要与百姓个人利益发生冲突,镇村两级干部都要积极主动的做好农业综合开发的宣传和各类矛盾的化解工作,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为工程的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